玉潴龙艺术博物馆
馆内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10月12日厦门开赛
发布时间:2023-02-21 11:15
  |  
阅读量:
  |  
作者:

2018年9月16日,记者从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今年将由集美大学与厦门澳汤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赛于10月12-15日在集美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逾40所农林类高校相关专业的近百支本科生队伍参加比赛,之后将进行为期9天的展示,截止11月24日结束。


承办方领导嘉宾出席现场


发布会上,集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谢潮添表示,本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恰逢集美大学百年华诞之际,大赛将以“聚菁英 集水美”为主题,意在承办一场极具集美特色、校庆氛围的大赛,做到匠心传承,以景怡情,携梦同行。大赛的全部参赛作品还将作为集美大学百年校庆的献礼,供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参观欣赏,成为最具水产特色的靓丽风景。本次大赛在集美大学举办,不仅是对集大的生日祝福,更是对集大的认同与肯定。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我们一定全力做好各项会务工作,为各位来宾提供周到服务。


集美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郭玉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整个水族行业不但缺乏科研人员,水族基础从业人员也存在断层,很大程度上阻碍了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和水族行业发展。因此本次大赛的意义在于发掘行业人才,提升整个水族行业的整体水平,并希望通过这样的大赛来提高大众对水族行业的认知。

据悉,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是唯一的国家级水产类专业技能赛事,也是国内水产行业影响最大、级别最高的赛事。今年正值集美大学百年华诞之际,集美大学携手厦门澳汤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