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潴龙艺术博物馆
珠宝鉴定
我的位置: 首页 > 鉴定中心 > 珠宝鉴定

辽宁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沈阳古玩城设立鉴定办公室,办公室内配有专业检测仪器,专业鉴定人员。


辽宁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是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法定珠宝玉石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


 辽宁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隶属于国土资源部沈阳地质矿产研究所。站内现拥有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近三百万余元,用于检验的仪器设备主要是从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进口的先进仪器,拥有激光拉曼光谱仪、付里叶变换红外光谱、X荧光能谱仪等大型仪器,是目前国内最先进、配套最齐全的珠宝玉石鉴定检测仪器体系;工作面积280平方米;人员素质很高,其中高级以上职称的有5人,2人获得英国珠宝、钻石鉴定师资格证书,5人获得国家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资格证书。珠宝质检站设办公室、珠宝鉴定室、金银铂贵金属检验室、业务室等。


业务范围:
A 、珠宝玉石、贵金属首饰的检验以及原材料的鉴定检验。
(1) 监督检验。
(2) 委托检验。
(3) 仲裁检验。
B 、向珠宝饰品相关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宣贯相关国家标准。
C 、为珠宝饰品相关企业培训检验人员,对企业检验工作给予业务指导和咨询